半永久化妝術須知:做飄眉、霧眉、眼線之前,一定要先了解清楚


所有半永久化妝都必須做兩次,第一次施術是測試上色度,經過28日後再視乎上色度,然後再決定何時補色。補色建議在首次施術後的28天至三個月內進行,可以把握黃金時刻去修補因首次術後的上色度不足或不平均。半永久化妝的「補色」不是選擇性,而是必要的,如想顏色更持久,必須要完成補色。


·    下面是做半永久化妝必然經歷的階段,建議客人先了解。半永久化妝過程必經6個階段:
         設計、上色、結痂、返色、補色和成型,下面是參考圖片。


·        下面是半永久化妝第一日至到補色前的感受:




      上圖是關於半永久眉部施術,過程必經6個階段:設計、上色、結痂、返色、補色和成型。眉毛顏色變淡只是第四個階段眉毛返色所致,屬於正常情況,所以不必過於擔心。返色的意思是眉毛下的肌膚在進行新陳代謝,代謝完畢後,紋的線條會逐漸的呈現正常顏色出來。半永久從上色至返色三個階段正常期限是28天左右結束,屆時,皮膚深層顏色會逐漸顯現出來,如果線條顏色不明顯或顏色太淺,就可以進行補色微調處理了。 第一次是測試皮膚上色成度,並初步成形,第二次是補色,屬於半永久化妝正式操作,剛開始做出來顏色會一點點偏重,37天左右結痂,28天皮膚新陳代謝呈現色素最終吸收程度。


          客人在第一次施術後,並不等於完成,因為每個人的皮膚狀況、新陳代謝速度都不同,如何在術後照顧傷口,都會影響留色度。有些人的皮膚比較易出油所以難上色,有些人皮膚薄會比較易出血,施術時出血也會影響上色度及留色度,所以情況因人而異。正因如此,補色 (Retouch)是必要的。人的皮膚更新週期是28天,如果比較年輕的人即18-28歲,皮膚更新週期可以是21天。比較熟齡的人即50歲以上,皮膚更新週期可能會達到35-38天。無論更新週期是多少天,但請務必要回來補色。補色是讓飄眉師能夠在更新週期重新檢視客人的狀況,如不上色者,飄眉師能為客人加色,如客人在掉痂時處理不當,導致顏色連線條一同掉下,這時就要為客人再補。基於情況因人而異,所以要完整完成半永久化妝術,補了色才是完整完成療程。

       眉部正常是3個小時修復期,24個小時修復好,傷口癒合,但是第三天會起薄薄的痂皮施術後第二至三天,施術位置會變得比較深色,這是正常現象。幾天過後開始掉皮,然後再新生新的皮膚,新的皮膚會包住色素,這時顏色就會變淺。如果傷口未埋口,顏色自然看來比較深,大概一個星期過後就會自然。建議客人應在一個月後回來補色,完成療程。

      眼線施術後即時效果是會很黑和很實,但這只是即時效果,因為幾天過後開始掉皮,然後再新生新的皮膚,新的皮膚會包住色素,這時顏色就會變淺。一個月過後眼線會變幼和變淡,建議客人應在一個月後回來補色,完成療程。

      嘴唇施術後即時效果是會很顯色和上色,但這只是即時效果,因為幾天過後開始掉皮,然後再新生新的皮膚,新的皮膚會包住色素,這時顏色就會變淺。一個月過後顏色會只剩下施術後即時效果的10%,因此一個月後必須回來補色,補色過後會提升至30%-50%。但如果要再更顯色,就要再補色,第三次補色過後,就會提升至50%-80%。要達到80%-100%,大概要做4次,相比眉毛和眼線,嘴唇是比較難上色。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